布格花衣圆舞曲

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始恋]午睡

*来自  @大雪過後天晴💕 的点文请查收

ready?→

——

    如月恋发誓,他真的,真的不是故意的。
  
  这么解释似乎太过无力了些,但他坚持绝对是这样的。
  
  推开公共房间的门,看到躺在沙发上闭眼休憩的睦月始是第一个意外。被午后柔柔的暖橙色阳光、风轻轻掀起的轻盈窗帘、和天使般的静谧睡脸吸引过去,是第二个意外。
  
  恋站在沙发边上,慢慢地俯下身。沙发上的那人,也许是因为累了,闭着的眼睛没有因为他的靠近而睁开——是熟睡了吧?应该是的吧?最近始桑的工作很多,今天早上的晨间会,春桑说过的行程,记得是上午的写真拍摄、下午的广告拍摄、以及晚上的综艺节目收录。现在还是中午,始桑是拍完写真后回来休息的吗?
  
  他这样想着,才注意到睦月始还穿着常服。穿外套睡在沙发上肯定会感冒的,要不要拿毯子来给始桑盖着呢?恋看了眼手表,现在十二点多。始桑再睡一会就得起来了吧,因为这里距离拍摄地有一定距离,月城先生今天也去陪同在外地收录的新了。
  
  他感到有些难过,虽然他想这个大概是太多余了——始桑会回到月寮来休息,肯定是因为太累了,但这么躺了没一会就得再出发,直到深夜才能回来——恋又想,自己把始桑当成谁啦?那可是始桑啊,他们的、无所不能的国王大人。
  
  但就算这样始桑也会累坏的!恋担心又焦急地再次看向时间,又过了两分钟。
  
  他从旁边的箩筐里拿出薄毯——这是皋月葵为了经常在沙发上睡着的新准备的。虽然剩下的时间不多,恋还是把毯子给人盖上了。他把桌上的小闹钟放到旁边,将时间设置在了半小时后。
  
  这样就好了吧?恋坐到另一边沙发上,开始翻看自己刚取回的台本。台本没翻几页,他忍不住将自己的视线投回盖着毯子睡得正香的人。
  
  始桑真的是、非常美丽的人。
  
  恋想起他曾经有一天想起要写点什么东西,起因说不定是他听说女孩子喜欢会写诗的男生。那时,他咬着笔尖,眯着眼趴在桌上思索着题材。美丽的……充满诗意的……女孩子会喜欢的……
  
  于是他脑中毫无预兆地跳出了这样的形象:紫色缀着玫红色花朵的和服,微微开着襟,穿着这件衣服的人,黑发自然垂下,紫水晶般的双眸,柔软下来有了别样的魅力。那人用精致的手工扇遮住了一半脸,深紫扇面上用细细银线勾勒出振翅的大蝶。
  
  扇子被慢慢合上了。
  
  恋从椅子上跌了下去,弄出了很大声响。走廊上响起了脚步声,随即驱拍着他的房门问他是否出了什么事。
  
  “没事!”
  
  其实事情估计大了去了——心理方面的。
  
  那已经是几年前的事,现在的如月恋已经不会单单因为“这么做能受女孩子欢迎”而傻傻地去做什么了。那时在恋的想象中惊艳一时的造型,现在又一次被想了起来。
  
  始桑是自己心中有那么些特殊的存在。这一点恋是很确定的。
  
  现在,始就在他旁边沉睡。
  
  恋的心毫无预兆地悸动起来,他轻轻放下台本,踮着脚走到始睡着的那个沙发前,很慢很慢地跪坐下来。
  
  大概只是想看看始桑的睡颜而已,至少刚开始是这样的,非常单纯地想看着始桑睡着时的模样而已。
  
  但是等到恋反应过来,第三个意外已经发生了。他眼前的场景都放大了,唇上有少许干干的触感,炽热的鼻息交织在一起一时间呼吸苦难。
  
  ……我做了什么?
  
  恋的脑袋一下炸开了,他的思绪有些跟不上现在的状态,杂乱的念头塞满了脑袋:始桑的嘴唇有些干,是最近没好好护理吗?不对不对,那么认真的始桑才不会这样,大概是这会没怎么喝水吧。始桑的皮肤近距离看真的非常光滑……
  
  不对我到底在想什么啊?我可是,乘着始桑睡觉时吻了他哦?——等等,我吻了始桑?!为什么会是现在这样的状况啊?!
  
  现在收手的话,说不定这三个意外都会被当做一场美好虚幻的梦境,第四个意外却突然到来。
  
  始的眼睛猛得睁开了,而他们的唇还叠在一起。
  
  恋这次是真的吓到了,他刷地站起来,双手不知该如何摆放,甚至在某个瞬间忘记了该怎么走路,往后笨拙而僵硬地退步,还结结实实地撞上了茶几,发出很大声响来,闹钟震了震,从边缘翻下来落在地上。恋的小腿发痛,他想说不定都撞青了。但腿上的动作还是没停,继续跌跌撞撞地跑走了。
  
  始怔怔地待在原地,低头看身上的毯子,茶几上的台本,摔落在地上的闹钟。
    
  直到跑出月寮很远,恋才意识到自己刚才行为的冲动。他懊恼地跺脚,已经跑出来了,没办法了——但是不和始桑解释不行啊!
  
  重新回到月寮时,始已经不在了,毯子被整整齐齐地叠起来放回原处,闹钟也摆在了桌上。
  
  现在想说什么都来不及了……!
  
  挨到晚上,恋还是有些魂不守舍的状态。他的搭档几次担心地推推他,恋也要好久才反应过来,含糊地应一声,问原因也是闪烁其词,什么也不说。
  
  “我回来了。”
  
  几乎是始进入公共房间的同时,恋弹起来冲回了房间。半伸着手的驱眨眨眼,有些没反应过来。弥生春笑吟吟地向始问好:“欢迎回来。不过始对我们的恋做了什么?他一见到始回来就跑了呢。”
  
  始看向恋房间的方向“啊”了声,无奈地解释:“中午发生了点事,我也有不对——我去找他吧。”
  
  春微笑着,以一种看穿一切的眼神目送着始强行打开恋的房间走进去。随即清脆的锁门声响起,驱和葵都被声音吓了一跳,葵犹豫着问:“恋和始桑……不要紧吧?”
  
  “放心吧,他们绝对没事哦。”
  
  被偷吻抓包的对象堵在房间里还锁了门,恋的眼泪差点下来了,虽然长大后已经没像高一时那样抱头哭的经历——现在他真压力很大啊!
  
  “恋。”
  
  “是、是!始桑非常抱歉中午那件事是意外啊不对也不是等等这样也不对总之非常抱歉给始桑带来困扰了做了非常糟糕的事情真的非常抱歉!!”
  
  始抱臂站着,听恋说完这段语序混乱的道歉,他顿了顿,开口道:“和我接吻是糟糕的事情吗?”
  
  “不是!呃,那个……”
  
  “恋,你是怎么想的?对于我。”
  
  始这么发问了,恋张张口又闭上,一副想说又说不出的样子,好一会都没声音。始无奈地叹气,他说:“抱歉,我的态度看起来过于严肃了,我没有责备你的意思,恋。”
  
  看恋仍然保持原样,始放下手臂,把手轻轻地放在恋的头顶:“那先听我说,可以吗?首先,我得向你道歉,恋,我其实今天没有睡着,只是在假寐而已——谢谢你的毯子和闹钟。”
  
  恋瞪大眼睛,显得十分震惊。始继续说:“刚开始是想着,如果现在爬起来大概会让恋感到尴尬吧?所以在装睡,想要等你走了以后再起来。然后发生的那件事……我不介意,也没有给我带来麻烦。我当时只是太惊讶了,不由自主就睁开眼睛了。”
  
  “我也绝不是因为其他原因惊讶。”始说,“因为我喜欢的恋吻了我——仅仅如此。”
  
  当恋终于消化刚才那句话的含义,他跳了起来:“诶、诶?始始始桑?我、诶?”恋抱着头,像短路了一样蹲下来嘟囔,然后,他猛得抬头大喊:“我也喜欢始桑!请……和我交往!我会负责的!”
  
  “……是我对你负责才对吧。那么,请多指教,恋。”
  
  “是!”
  
  始伸手,把恋拉起来。
  
  房间门口,春笑的一脸高深莫测,深沉地看向念叨着去做结婚酒席吧往厨房走的其他三人。
  
  
  
  
  

评论(4)

热度(47)